郑州毛戈平学校:

【新技能get√】不同唇形的最美口红画法,分分钟让你的颜值开挂!



宝贝们,


当泥萌看到广告牌上那些娇嫩欲滴的双唇时,


是不是也跟小编编一样,羡慕嫉妒恨呢?



当然啦~


超级羡慕那些天生拥有完美唇形的人~


氮素,你要知道,拥有完美唇形的人少之又少哦~


她们的完美,很大一部分都是“妆”出来的哦~


原来如此!!瞬间感觉自己有救了,嗨起来~



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关于调整唇形这事儿,只要不偷懒,宝贝们都能化出美美的唇妆哟~


首先,我们来了解下唇的个部位名称和标准比例。



唇部分为上下唇,上唇最突起的两个部位叫唇峰,中间凹陷的位置叫唇谷。


上唇的二分之一叫唇瓣。嘴唇开合的部位叫口裂,两侧叫唇角。


下唇最突出的部位叫唇底。


从侧面看,上下唇最突出的部位叫唇结节,一般人的上唇唇中有一个,下唇有两个。




标准唇的各部位比例:


1、宽度:眼睛平视前方时,沿黑眼球内侧向下画两条垂直延长线,两条延长线的宽度之间就是唇的标准宽度。如果两唇角在延长线外,则唇较大。


2、厚度:东方人的上下唇比例为1:1.5;欧洲人则为1:1


3、唇峰的位置:将左右唇瓣分别分成三等分,唇峰的位置在唇角到唇谷的的三分之二处


4、下唇:下唇的形状像船底,但是形状圆润而有弧度。




重点来咯~


先来一张唇型分类图




再来一张唇形调整图(用跟口红颜色相同或浅一点的唇线笔画出虚线,再进行填色)



❤唇纹较多❤


唇纹是每个人与生俱来的,可是由于不注重唇部保养,或者由于年龄增长,有些人的唇纹会逐渐增多。


举个栗子:



演少女的刘晓庆~仔细一看,你会发现,影片后期师傅把颈纹P掉了,可是唇纹还是在的呢~



范爷也被抓拍到过唇纹密布的囧囧时刻!


看来即使颜值高,也拯救不了唇纹多吖~


如果唇纹过多,口红就不容易涂匀,还有可能顺着皱纹渗出去,让画唇妆这件事一下子难度升级!


唇纹多怎么妆:


1、在上底妆之前,厚厚地敷一层润唇膏,让嘴唇得到充分的滋润。但在上唇妆之前,一定要用纸巾印干润唇膏的油分,否则口红会很难着色。


2、在上口红时,保持嘴巴笑开来的状态。当唇纹都打开了,口红就可以涂到褶痕里头,让唇纹看起来不那么明显。


3、用唇刷会使唇纹更明显,可以用手指轻沾唇膏,慢慢压上嘴唇。手指上妆更灵活,有温度更易上色,压上去的量又薄又贴,不会有刷痕。


4、建议用唇蜜,镜面的效果能遮盖唇部表面的不平,让别人注意不到你的唇纹。


最后忠告一句,唇纹多的菇凉别偷懒!涂抹有色唇膏后,记得用眼唇卸妆液卸除,以免造成唇部色沉。随时随地补唇膏,定期去角质和做唇膜,保养得好才是真本事!


❤厚嘴唇❤


嘴唇丰满是性感的标志



但是太过肥厚,就很容易变成香肠嘴了!




而且如果想从性感路线转型,学会调整唇形总是没错的!


举些正面栗子:



著名的大嘴性感女神Angelina Jolie



女神舒淇



厚嘴唇怎么妆:


1、在原有的唇线以内1mm处勾画新唇形,同时适当拉长嘴角,唇线以外的位置用遮瑕膏或粉底遮盖,唇线以内用唇膏填色。


2、厚嘴唇用饱和度极高的唇膏,是一件风险很大的事情,化不好没人懂化好了万人宠。所以,认真地建议不要用唇彩和过于鲜艳的唇膏(譬如正红色),因为这些有放大的效果,会使嘴唇更加更厚更大,选择浅色&哑光的唇膏,就万无一失啦!


3、嘴唇中央用深一点的颜色,打造渐变效果,把焦点放到中心,没错,说的就是风靡全球的咬唇妆啦~


咬唇妆简直是厚唇星人的救星~


刘仁娜就是一个很好的示范!



❤平直的嘴唇❤


平直嘴唇最大的缺陷,是唇峰不明显,整个唇看上去比较呆板扁平,没有立体的美感。


举个栗子:



郭羡妮的嘴唇很薄,属于小巧玲珑的类型,但是就败在唇峰不明显,笑起来就抿成一条直线了!



嘴唇平直怎么妆:


1、用唇线笔勾勒出圆润的唇峰,用遮瑕膏做好包边。


2、涂唇膏时,上下唇的中间颜色浅一点,唇峰的颜色深一点,深浅过渡要自然,突出立体效果。


❤不对称❤


不对称主要分为三种情况:1、左右不对称;2、上唇厚下唇薄;3、上唇薄下唇厚。


举个栗子:



许晴小公举,稍微有点儿左右不对称~



自拍的大头贴看得更清楚



嘴唇不对称怎么妆:


1、左右不对称,按照文章开头的参考图调整唇形,把缺的地方用唇膏填上,多的地方用遮瑕膏遮住。


示意图如下




2、上下唇不对称,画唇线的时候,厚唇的唇线要画在原唇线内1mm处。


3、在比较薄的唇上涂浅色or珠光的唇膏,在比较厚的唇上涂深色or哑光的唇膏。如果只有一支唇膏,那么可以准备一支透明的唇蜜,在比较薄的唇上涂上唇蜜。


4、标准唇形的下唇比上唇要厚一些,上下比例大概是1:1.5,所以在调整唇形的时候,也要按这个比例来哦~


最后,小编编再给宝贝们支一招明星涂唇膏的独家技法哦!




1 先在嘴唇上涂一些皮肤软膏,锁住水分。软膏涂匀,在嘴唇上停留至少5分钟。




2 用软毛牙刷,轻轻在嘴唇边缘移动,去除角质。这个动作会让血液向嘴唇移动,可以让你的美唇更丰满。一定要记住,嘴唇非常敏感,不要太用力哟。




3 基本动作:唇部打底。大部分品牌的唇部打底,就是它的遮瑕膏。有了打底,唇膏的颜色会更美哟。




4 在上唇的中心上一点点荧光。上唇也被称为“丘比特之弓”,一点点就够。它会让你的上唇部富含神秘的光泽,女神都这么干~




5 开始打唇线。1~2道,唇线的颜色要比唇膏深一些。唇线打到嘴角,向下走一点角度,与你的自然唇线融合。




6 如果你不想打唇线,那就在上唇中央画一个叉叉~把“丘比特之弓”突出,这样画唇膏会事半功倍哟~




7 仔细地把唇线和自然唇线之间的地方涂均匀。一定要做好,嘴唇才会更显自然美哟~




8 别着急,在嘴唇边缘再打一次唇线。这一步属于锦上添花,让你的美唇更有层次感。这样你的嘴唇就有三种自然过渡的颜色了!




9 接下来对付下唇。用遮瑕刷处理,涂一些暗色唇彩粉。等于为下唇添加一个额外的自然阴影,立体感get起来!




10 上哑光唇膏,准备变魔术咯!为什么不用亮彩唇膏呢?因为哑光唇膏更容易做效果,不信你继续往下看~




11 给嘴唇上肤色散粉,马上变得不一样了呢。这样也能防止口红沾到奇怪的东西变色哟~




12 在上下唇的中心分别上一些珠光粉。亮起来,亮起来~




13 你要是真懒,就往嘴唇中心上一点亮彩唇膏吧。只能在中间涂哟,太过了就喧宾夺主啦~




14 遮瑕刷再度上线,把多余的东西去掉。精心处理,让唇彩的边缘更自然、舒适。




15 用面纸或手帕轻轻粘一下嘴唇。这样就不会到处留下尴尬的口红印了。千万别用力擦哦,不然全部推翻重来……




16 怕口红沾到牙齿上?用这招:就是这么简单,就是这么美!哈哈哈~



评论
热度(6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科科化妆师 | Powered by LOFTER